命謊

昂首 拒默沉

【Destiel】我和那個天使的片段滅文(一)

這篇文的起因是我想看原廠配置的Cas會怎樣和Mary相處(對,又是1418的鍋)。

寫著寫著發現了要是Zachariah聰明一點懂得利用Mary,Dean一早就會說“Yes”了。

我也沒想到1419居然會比1418更虐

-----------------------------------

一、
“你該走了。”死神說。
Mary Winchester的靈魂看著自己的身體被焚毀,一陣悲憤突然湧上了心頭。
不要,她不要走。她想留下來,為了她的孩子們而留下。
Sam才這麼小,Dean也未長大,她不能離開。
“Mary,你曾經是個獵人,你知道留下來的後果。”
Mary擦乾了不存在的眼淚,“是的,我知道。”
留下來,她就會失去理智,只顧著報仇,甚至有一天會傷害到她的家人。
“我想再陪他們一晚,可以嗎?”Mary問。
死神點了點頭,靜靜的離開了。

二、
Mary Winchester在天堂找到了平和。
這兒寧靜,美好。沒有疾病和紛爭,沒有貧窮和不公。她不像那些過得渾渾噩噩的靈魂,她甚至找到了在天堂串門的方法。
她也曾溜出過她的天堂。遠遠的看見了那些高大,神聖的天使。
它們的榮光耀眼得能焚毀一切罪惡,它們是上帝的戰士,負責守衛天堂。
隊列前方有個天使看了她一眼,示意她趕緊回去。
Mary後來知道了溜出天堂的靈魂要接受懲罰,這讓她很感激那個天使。

三、
Castiel是那種快要絕種的傳統天使。
天真單純有信仰,認為天堂一定是“好“的,而人類需要被好好保護的那種。
由於傻白甜是所有天使本來的人設,所以Naomi表示她也修不好Castiel。
要不是他真的很能打,就他的性格根本進不了守衛隊,只適合當普通文員,甚至可能被丟去管丘比特。

四、
“Hey,Cassie~”
Balthazar穿著皮囊,渾身酒氣和愛欲的味道。他走近Castiel,打算給他一個擁抱。
Castiel不情願的用翅膀拍開了他。
“Balthazar,我不希望有一天要親手殺死你,因為你生下了個拿非利人。”
“Castiel,你知道嗎?現在他們發明了一種叫避孕套的神器。”Balthazar說,“你要不要試試?”
Castiel生氣的飛走了。

五、
Mary從一個靈媒身學會了一個可以從天堂看到人間的法術,但這個法術只能在天堂邊緣施展。
為了看一眼她的孩子們,Mary Winchester咬了咬牙,偷偷跑出了屬於她的天堂。
奇怪的是,她跑了很久,卻沒有看見一個天使。
但時間有限,Mary只能壓下心底的疑惑,沿著不同“Mary”的天堂一路狂奔,來到了天堂的邊緣。
老天啊她剛才是不是看見了瑪麗蓮夢露的天堂?

六、
“Mary Winchester?”
Castiel疑惑的看著這個再次逃出天堂的靈魂,與上一次單純出於好奇不同,這次她的行為充滿了目的。
Mary無奈的停下了腳步,抬頭望著天使。
“我只是想看看我的孩子們,拜託了,能不能讓我看一眼?我之後會乖乖接受懲罰的……”
Castiel嘆氣,“可是你總會有一天在天堂遇見他們。”
“這很不同。”Mary說,“一個母親絕對不會容許自己甚麼也不做,只是等著她未長大的孩子上天堂。”
Castiel看到她的靈魂,在她作出宣言後開始閃耀,看到這美麗的一幕,Castiel掙扎了一會兒,作出了一個決定。
“人類的靈魂就算再奔跑100年也到不了天堂邊緣。”Castiel說,“而且你也不夠魔力去施展這個咒語。”
“過來,我幫你。”Castiel向人類伸出了手,示意她爬上來。

七、
被天使載著飛可不是甚麼好的體驗。
想象一下本質是一團榮光,有摩天大廈那麼高的生物,用超越光速的方法帶著你前進。
Mary用了半秒鐘跨越了半個天堂,卻用了半小時來擺脫眩暈和噁心感。

八、
Mary還在暈天使的時候與Castiel說了很多Dean和Sam的好話,天使在一旁靜靜的聽著,偶爾給與回應。
等Mary準備好了,Castiel便施法讓Mary看到了長大後的Dean和Sam。
——Dean為了救回Sam而和和惡魔交易。
Mary看著身旁的Castiel,Castiel也看著她。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九、
Castiel看著Mary,這個人類靈魂似乎陷入了某種悲痛與自責之中。天堂教育他所有和惡魔做過交易的人都是罪有應得,他們活該在地獄中受盡折磨,直到審判日的到來。
但Mary的兒子是為了拯救他的兄弟才選擇交易——儘管Castiel不懂讓一個人類多活幾十年有何意義,但他不能否認他被Dean的行為觸動了。
他的靈魂可能和Mary一樣閃亮,如果不是執著那區區數十年,他和他的母親、兄弟都能在天堂中重逢。
但現在,他在一年之後就要下地獄了。
Castiel開始感到了一種名為悲哀的情緒。

十、
Castiel把翅膀覆蓋到Mary身上,無聲的安慰她。
“謝謝您。”Mary感激的說,“我沒事。”
但Mary身邊的悲傷並沒有離開,反而越發濃郁。
Castiel很想幫助她,但他不知道他該怎樣做。
他只有陪著Mary,等她哭累了,再把她送回天堂。
臨別時,Mary問了他的名字。
“Castiel。”她說,“真的謝謝你,我以後還能遇見你嗎?”
“你可以呼喚我的名字。”Castiel說,“我會聽到的。”

—TBC—

评论
热度 ( 12 )

© 命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