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謊

昂首 拒默沉

【黑塔利亚/普罗马】Something's Wrong

骑士&驱魔师的架空设定
Cp:普罗马,微独伊

01
“Ciao,我是教廷派下来的驱魔师,罗维诺·瓦尔加斯。”罗维诺抓起了少女的手,在上面印下了一个吻,“请放心,把对付恶魔的事情交给我吧。”
面对着那名目击了恶魔的少女,那个连教皇大人的命令都能违抗的哥哥大人,居然会露出这么温柔的一面……基尔伯特别开了头,视线从罗维诺的唇转到自己的剑上,剑上神圣的花纹像是沉默的提醒,无声的警告。
这幅场景,好像有哪儿不对。
基尔伯特在心中默念着那些被他铭记于心的圣骑士戒律,但在颂过第三遍之后,哥哥大人和少女的交谈依然没有停止。
“啊哈~那是当然的吧,恶魔在我的面前也是会吓得求饶啊……”
“罗维诺大人好帅……”少女的脸上已经看不出惊慌的痕迹了,只有对罗维诺的崇拜。
“对了,待会要不要跟我一起吃个午饭?”罗维诺趁机提出了邀约,这让基尔伯特终于忍不下去了。
“哥哥大人,该出发了……”基尔伯特出言提醒到,“恶魔最后出现在隔壁村。”
然而罗维诺像是没有听见基尔伯特的话,还在和少女说话。
“那个……罗维诺大人……那边的骑士先生……”少女看了看基尔伯特,有些担忧地说。
“不用管他。”罗维诺随口说道。
后来,少女呆滞地看着身穿白衣的驱魔师被穿着铠甲的骑士强行拖走了。
“你在干嘛!?放开我啊你这个混蛋土豆哥哥!”
“保护和监督哥哥大人都是本大爷的工作!”
“……可恶!我要换骑士啊!”
“Kesesese,教皇大人是不会批准的。”
“你这个混蛋凭什么肯定?”
“因为,除了本大爷我,还有谁有能力保护和管住哥哥大人呢?”基尔伯特笑着说。

02
“切……这儿怎么都没有美女呢。”
罗维诺在村子里逛了一圈之后就兴致缺缺了,“喂,土豆老哥,你慢慢找线索,我回去教堂补个眠……”
“不行。”基尔伯特抓住了罗维诺的肩膀,“教皇大人临行前才警告过我要看好你……”
“啧,为什么啊……你弟弟也不会24小时寸步不离地跟着我弟弟吧……”
基尔伯特在罗维诺不可置信的眼神下点了点头,“阿西会啊。”
“好吧好吧……”罗维诺举手投降,“他们是情侣……这样做,大概也说得过去……但我们不是这种关系啊混蛋!我为什么非要被你跟着不可啊!”
“哥哥大人单独一个人的话,可能连低阶恶魔都打不过哦……”
“谁说的?!可恶!信不信我一个禁咒送他上天啊!”罗维诺怒道,“我可是当世最强的驱魔师啊!”
“那是在有本大爷保护你的情况下。”基尔伯特说,“上次我去帮你拿饮料,不过离开了两分钟,你差点被那只中阶恶魔……”
“好了好了,我知道啦!”罗维诺痛苦地抱头,“混蛋,跟着就跟着吧……”
哥哥大人,差点就死在了那呕心的家伙手上……基尔伯特看着罗维诺的眼神暗了暗,都是因为自己的失职,才会让哥哥大人陷入了险境。
哥哥大人那时已经陷入了昏迷,所以他不知道……那时候,恶魔的手指差几分就能划开他的动脉。差一点,他就来不及救下他了。基尔伯特想,差一点,他就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了。
“好像有哪儿怪怪的……”罗维诺忽然东张西望起来,不久后,他的眼中燃起了怒火,“喂!有本事的话就给我滚出啊,不过是地狱来的渣滓!”
罗维诺的身上闪过了一瞬金色的光芒,这四周的景色忽然开始剧变。黄昏的阳光变成了漆黑的天幕,平凡街道渐渐变成了破旧的遗迹,街上的行人由鲜活变得僵硬,甚至已经开始腐烂。
“喂、喂……哥哥大人,大事不妙啊……”基尔伯特拿着剑,戒备着四周。
“啊……”反应过来的罗维诺被眼前的景象吓得抓紧了基尔伯特的手臂,“基、基尔伯特……发生什么事了……”
“这些“村民”……他们,恐怕一早就死了……”基尔伯特凝重地说,“哥哥大人,绝对不要放开我的手,知道了吗?”
“混蛋!这还用你说吗?”罗维诺怒道,“倒是你,绝对不可以抛下我啊!知道了吗?”
“遵命,哥哥大人。”

03
“哥哥大人!”基尔伯特把罗维诺扯进了怀中,并且反手一剑砍下那名“村民”的脑袋。
“呼……”罗维诺看着那些变得又灵活了几分的村民,又惊又怕,“喂,土豆老哥,怎么办啊……这些家伙简直源源不绝诶!”
基尔伯特衡量了一下,拉着罗维诺往着较少怪物的那个方向跑,“到这边来,哥哥大人!”
罗维诺的世界中,此刻只余下了基尔伯特的背影,还有自己的心跳声。
自己的发丝因为跑步而在摇晃,基尔伯特的骑士披风也一样,但他们二人的手,却紧紧的握在了一起。掌心传来了属于那个人的体温,罗维诺忽然想起,他的身侧,一直都被他好好的保护着。
这条街道仿佛没有尽头一样,怎么跑也跑不到尽头。这个地方,简直和那些村民变成的怪物一样,处处透露着诡异。
这个地方,像是要把他们吞噬一样,罗维诺想。
“教堂……”罗维诺以前从来都没有因为看见了这栋尖顶建筑物而感到这么高兴,“混蛋!看见了吗?”
“Kesesese,不愧是哥哥大人啊。”基尔伯特夸赞到,“好了,终于能够休息啦!”
正如二人所料,教堂神圣的领土能够为二人提供庇护,那些怪物也不敢踏足教堂的范围,只能在外面叫嚣着。
“啊……”基尔伯特躺在教堂的长凳上,“哥哥大人,你有没有对付他们头绪啊?”
罗维诺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嘛……反正都是恶魔搞的鬼,把恶魔杀掉就好啦。”
“嗯……这样啊……”基尔伯特说。
罗维诺低头看了看躺着的基尔伯特,“喂,你这混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基尔伯特此时脸色诡异的泛着潮红,难得的没有回应罗维诺的话。
“开什么玩笑啊……”罗维诺伸出了手,摸了摸基尔伯特的额头。上面的温度高得可怕,甚至比起正常的发烧还要热上几分。
罗维诺瞬间明白,基尔伯特是中了恶魔的诅咒。

04
“初次见面,本大爷叫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你是传说中的那个罗维诺·瓦尔加斯吗?”那个拥有白色头发、红色眼睛的帅气青年向他伸出了手。
“啧。”他不屑地看着他,“贝什米特?你跟那边那个混蛋土豆是什么关系啊?”
“诶?你认识阿西?”他兴奋地抓过他的手,“他是本大爷的弟弟!可爱吧?小费里的哥哥大人?”
“哥、哥哥大人……?”他不可置信地说,“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啊?还有、你给我放手……”
“阿西小时候超可爱的哦,哥哥大人你能想象到吗?大概这么矮,穿着小骑士的衣服,乖巧地跟在你身后喊你哥哥……”
“完全不敢想象啊混蛋!放开我啦土豆老哥!”
“诶~哥哥大人怎么这么轻啊?”
“你们这些土豆……都是吃什么长大的啊……”不久后,罗维诺已经放弃了挣扎,任由基尔伯特抱着他了,“浑身都是硬邦邦的肌肉什么的……最讨厌了……”
“Kesesese,这可是本大爷每天训练的成果!”基尔伯特说,“也是实力的证明哦!”
“切,那又如何?女孩子会讨厌的吧?”
“Ve……不是哦。”费里西安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哥哥,现在得女孩子都觉得有肌肉的男人很有安全感啊……”
“什、什么??”罗维诺惊讶地说。
“Kesesese!我就说吧哥哥大人!”
“可、可恶……快把变得浑身都是肌肉的方法告诉我啊!”
“Ve……我也要~”
“费里西安诺!回来训练!”
“什么你这个混蛋土豆居然敢凶我的弟弟?可恶!”
“放心啦哥哥大人,阿西得训练都是有分寸的!”
现在想来,基尔伯特能轻松地走进了他的生活,和笨蛋弟弟以及那个混蛋土豆真的很有关系。
明明那不过是两三年前的事情,罗维诺回想起来,却觉得好遥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土豆老哥的形象,已经渐渐从混蛋变成可靠的人了。
“混蛋……”,罗维诺拿起了十字架,心中不爽极了,“既然受了伤,还逞什么威风啊?”
基尔伯特身上的诅咒源自于他手臂上的伤口,肯定是在那时,为了救自己留下的吧。

05
“哥哥大人好厉害!居然会用净化术和治疗术!”
“混蛋,你该庆幸我能……能够用!”
“罗维诺,这家伙超级没用啊对不?要不要亲分给你找个更厉害的骑士?”
“安东尼奥你想都别想了!哥哥大人的骑士只能是本大爷我!”
“嘿,小罗维,不如你考虑一下哥哥我?”
“呀!是弗朗西斯!保护我啊混蛋!”
“非常乐意为你效劳,哥哥大人!”
“Ve,哥哥和基尔伯特都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虽然诅咒和幻境都破除了,可是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路德维希吼道,“还有一只高阶恶魔在附近!”
“既然小基尔你这么厉害,不如去单挑高阶恶魔吧。”
“开什么玩笑啊?!要去三人一起去!”
“Ve……哥哥,高阶恶魔是什么样子的啊……”
“就是高阶恶魔的样子啊笨蛋弟弟!”
“够了!”
“Ve……路德生气了……好可怕……”
“那、那个土豆混蛋……我才没有觉得他可怕啊……”
看来除了路德维希,没有人把那只恶魔放在心上呢。
那只恶魔是被他们的态度气出来的。
然后它就被当成小boss刷掉了。
“傻子才会不搬救兵单刷你!”罗维诺评价到。

06
基尔伯特觉得罗维诺很不对劲。
每当看见哥哥大人跑过去跟别人搭讪,每当哥哥大人关上房门,对他视而不见,每当哥哥大人叫他离远一点,他都觉得很不对劲。
他的哥哥大人,是在疏远他吗?基尔伯特想。
可是,为什么呢?他们刚刚才合力打到了一只高阶恶魔……明明书上说有了同生共死的经历后,因为吊桥效应,感情都会变得更好啊?
基尔伯特看着罗维诺再次避开了他的视线,越发不解。
哥哥大人刚才是在看他吧……为什么在他转头的时候又移开了视线?
基尔伯特很有实验精神地尝试了好几次,但在结论被得出来之前,从罗维诺那儿飞过来的枕头就打断了实验。
“土豆老哥你这是在耍我吗?”
哎呀,哥哥大人生气了。

07
“够了!哥哥大人!”终于,基尔伯特拦住了想要去搭讪的罗维诺,“万一她们都是恶魔变成的怎么办啊?”
“恶魔会愿意跟我约会吗?”罗维诺丢了一个白眼给他,“混蛋!我可不想单身一辈子啊!你知道现在神职人员单身率有多高吗?”
“那,你看我怎样?”基尔伯特捧着罗维诺的脸,“拥有回头率百分百的帅气脸孔,在集火中抢到高阶恶魔最后一击的身手……”
“你这个混蛋是在炫耀吗?”罗维诺怒。
“哥哥大人你考虑一下我啦!”基尔伯特说,“反正我都要二十四小时待在你身边……”
“混蛋你是在埋怨我吗?不想待在我身边的话就给我选别的驱魔师啊!”
罗维诺把这句话几乎是吼的说了出来。

07
“Ve,所以……你和哥哥吵架了吗?”费里西安诺说。
“倒不如说是哥哥大人单方面不肯见我啊……”基尔伯特叹息,“本大爷现在都不能接近他的房间了。”
“Ve……那我去把哥哥叫出来,你们就能和好了吗?”
“Kesesese,本大爷今次可是有参考书的!”基尔伯特说,“那哥哥大人就拜托你了小费里!”
“没问题哟~”费里西安诺一蹦一跳地离开了,基尔伯特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满腹疑惑。
“诶?阿西你不跟着去吗?”
“这儿是驱魔师的大本营。”路德维希说。
言下之意就是这儿没有危险。
“可是哥哥大人无论去哪我都会跟着。”基尔伯特说,“因为如果没办法亲自确保他的安全,心里总会怪不舒服的,阿西你没有这样的感觉吗?”
“如果在外面的话,是有的……”路德维希说。
“Kesesese看来阿西你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啊!”基尔伯特说,“外面固然很危险,但在这儿的话,哥哥大人也同样有机会受到伤害啊!你要学会时刻警惕呢!就像这个书柜,哥哥大人如果碰到了,整个书柜就好倒下了啊……”
基尔伯特比划着,“话说最初哥哥大人也是这样不允许我进他的房间,我努力了很久很久才让他同意了呢……”
“哥哥,你会不会觉得……”路德维希皱着眉头,“你和罗维诺……有些……过分地亲密呢?”
“这种程度是正常的吧,”基尔伯特说,“毕竟我们……可是骑士和驱魔师啊。”
“可是哥哥……”
路德维希的话音未落,他身上的魔法通讯装着就响了。
“Ve……Ve!路德路德!救命啊!”,费里西安诺凄厉的哭声,伴随着罗维诺的惨叫从通讯器中传来,“我、我现在在哥哥的房间……痛……”
“哥哥大人!”基尔伯特惊讶地说,“哥哥大人你怎么了?!”
“费里西安诺!别挂电话!”路德维希抓起剑就往房间外冲去,“我现在就过来!”
“等我来救你!哥哥大人!”基尔伯特也做出了同样的举动。

08
“没事吧?哥哥大人?!”基尔伯特撞开了罗维诺的房门,却在看到了眼前的景象后,连同路德维希一同沉默了。
“混、混蛋……”坐在床上的罗维诺眼角含泪,“好痛……”
费里西安诺坐罗维诺的旁边,“Ve……哥哥……”
他们那根奇异的头发,缠在一起了。
“真是的……”路德维希叹了口气,“我和哥哥还以为你们遇到了什么危险……”
“混蛋!这是超级大危机好吗?” 罗维诺不满地说。
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花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才把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拯救出来。
基尔伯特看着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打闹着,反而自己一个坐得远远的。
“那、那个……”罗维诺忽然走到他的面前说,基尔伯特闻言抬起了头,看着视线乱飘的罗维诺,脸上渐渐泛起红霞的过程。
“哥哥……大人?”基尔伯特伸出了手,想要触摸罗维诺,“你……怎么了?”
“混……混蛋……”罗维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顺便拍开了基尔伯特的手,“我……谢谢啦……”
“哇!是哥哥大人的感谢!”基尔伯特站起来,紧紧地抱着罗维诺蹭啊蹭,“我果然最喜欢哥哥大人了!”
罗维诺只能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了弟弟,然而费里西安诺只顾着和路德维希说话,并没有注意到这边。
“哥哥大人……能专心点吗?”基尔伯特委屈的声音忽然从耳边传来,吓得罗维诺颤抖了一下。
“什、什么啊混蛋……”罗维诺说。
“专心点和我相处啊。”基尔伯特说抓起了罗维诺的手,“本大爷就很珍惜和哥哥大人你的时间啊……”
“我……”罗维诺不敢直视基尔伯特的眼睛,“知……知道啦……”
“哥哥大人你每次都这样回答,你真的好狡猾啊……”基尔伯特说,“从来都不曾明确地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每一次、每一次,你都用含糊的话语来回答我……给我虚假的希望……”
“等、等等……是不是有哪儿不对啦!怎么说得我像欺骗了你的感情似的……”罗维诺说。
“事到如今,你还在为你自己开脱……”基尔伯特一脸痛心疾首,“哥哥大人……告诉我,你喜欢我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基尔伯特和罗维诺调换了位置,罗维诺被基尔伯特堵在了墙边,已经再无处可逃。
基尔伯特抬起了罗维诺的下巴,凑近他说,“告诉我吧,哥哥大人……”
“混、混蛋……”罗维诺再次脸红了起来,“喜……喜欢……这样好了吧?”
“再说一次,嗯?”
“我……我喜欢你……”
“还会再推开本大爷吗?”
“不、不会了……”罗维诺下意识地闭起了眼睛,回答到。
“很好。”基尔伯特心满意足地收回了手。
“诶?”罗维诺睁大了眼睛,“这样就……完了?”
“当然啊。”基尔伯特一脸理所当然的说,“哥哥大人,你怎么了?”
“混、混蛋!!”罗维诺用力地推开了基尔伯特,“我讨厌你!”
“不要啊哥哥大人QAQ!”

END

完全没有料到会越写越长orz,最后是以可怕的5700+完结了。
在此为自己的烂文笔道歉,还有卖卖这对cp的安利~他们可萌了~

评论 ( 4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命謊 | Powered by LOFTER